您的位置:栏目>行业动态

“投标易”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

发布时间:2016-05-20 18:14来源:访问次数:

2016年4月26日上午,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(以下简称“交易中心”)签署《投标保证金金融服务合作协议》(以下称“投标易”),双方一致决定结合各自信息化交易和供应链融资优势,共同致力于交易中心小微企业投标金融服务。交易中心领导余奇、易智雄与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李荣军、副行长徐建华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。

广州是国家电子化招标投标综合试点城市,于2013年7月3日成立了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。交易中心数据显示,仅建设工程招投标的施工单位即达1300多户,每年投标保证金超过100亿元。为进一步推动平台创新助力供给侧改革,交易中心开始了新的尝试,为企业融资做减法,与浦发银行合作推出了“投标易”。“投标易”依托交易中心对投标企业的信息流和资金流管理,可让投标企业根据已交付的投标保证金向浦发银行申请贷款,获得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,盘活沉淀的资金流。

“投标易”的推出,有助于盘活企业资金,提高投标保证金的使用效率,特别是为小微企业减压减负。此前国务院先后下发《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》和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指导意见》等文件,要求进一步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。广东省人民政府也印发《广东省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。交易中心积极响应号召,顺应互联网+的发展趋势,与浦发银行通力合作,结合双方优势成功推出 “投标易”产品,盘活投标企业保证金,进一步提升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,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,最终有助于实现政府、金融机构、小微企业间的共赢。


  • Copyright 2018 河南招标采购服务有限公司豫ICP备18031569号-1
  • 电话:0371-65962573公司邮箱 hnzbcggs2000@126.com地址:郑州市纬四路13号